close

000     

飛到蘇美島其實很簡單,

只需要轉機1(台灣→曼谷→蘇美)

轉機的時間所有旅客可以免費使用貴賓室,

從曼谷轉機只需要1個小時飛行時間即可到達美麗的海島: 蘇美!


由於
蘇美島唯一的機場屬於私人機場,隸屬於曼谷航空,
因此曼谷航空(代碼: PG) 是中段飛至蘇美島的唯一選擇!

Bangkok Airways – Asia’s Boutique Airline

曼谷航空主打的是亞洲精緻航空記得有一次參加曼航假期的說明會,
第一次認識曼谷航空,一個可愛、專業的航空公司! 請參考以下影片:
擷取  



機票比較

目前由台灣出發有與曼谷航空配合共掛航班的航空公司有:
國泰航空(在香港轉機)、中華航空(在曼谷轉機)、泰國航空(在曼谷轉機)
( 注意! 如果選擇的不是共掛航班,發生航班延誤時航空公司之間並不會互相支援,
有可能導致其中一段機票作廢,需要重新購買。)

票價來說,國泰航空是最便宜的(國泰→華航→泰航)航班數也最多,
但因為很多國家的人都是在香港轉機前往蘇美,因此機票也是最難買的。
華航和泰航,一天飛蘇美的共掛航班最多兩班,其中一個時間是隔夜航班通常我們不會選擇,
因此能選的就只有一班,使用的是Airbus A319小型客機,
座位是左右各三,全機大概只有一百個可售機位。

建議想要前往蘇美的旅客,機票一定要提早預訂啊!
淡季約三個月前,遇到旅遊旺季或連續假期,半年前就要開始預訂機位。

 

LuxThai 蘇美島飛行經驗

上次出發到蘇美島是今年四月的事了,大概是出發兩個月前就預訂機位,
加上四月是淡季,因此買到的機票兩萬有找。
蘇美島一般的票價約是兩萬,如果太晚訂票最後只能訂到較貴的機票,
票價可能會到兩萬五至三萬以上都有可能。


我們是由台灣出發到曼谷轉機,抵達曼谷機場後,請跟著轉機櫃檯標誌走

1


一路上也會有轉機前往清邁、清萊、普吉、甲米、蘇梅島、合艾的指標。
2


途中會經過左手邊的入境大廳(ARRIVALS: 護照檢查、領行李請不要進入,一直直走就對了!
3


繼續走,前往轉機櫃檯。
4 5


跟著轉機指標走,最終抵達轉機櫃檯(請上二樓)
!

6


在台灣機場時就會先刷好兩段登機證
(TPEBKK, BKKUSM)
但還是要到轉機櫃檯換曼航的登機證,之後就可以進入等候登機的航廈囉!
8 7


轉機航廈中也有美食街、商店,貴賓室在稍微遠一點的地方。
所有搭乘曼谷航空的旅客都能使用曼谷航空專屬的貴賓室。
請跟隨小清新藍色的曼航貴賓室的指標,不久後就能發現吉祥物曼航熊在對你招手!
9


非常雅緻溫馨的空間設計,免費
WIFI、隨時補充的點心Bar和飲料
已經開始感受到度假的氛圍~
10 11

12 13

貴賓室太舒適了,不要忘了在時間內前往指定登機門等候登機!
14

從曼谷飛到蘇美島只需要一個小時的時間,等有旅客就座後,
機上僅有的四位空服員就會開始示範如何使用救生衣
現在很多救生衣教學示範都已改為影片,在這裡看到覺得滿用心的!
雖然只有一個小時的航程,曼航還是提供1次餐點茶水,非常充實的一小時。


蘇美島
花園機場 Samui International Airport -
The Most Beautiful Airport in the world!

1997年由曼谷航空改建為客用機場,豪華的茅草屋頂,半開放式的空間設計,
四處都能看到庭園造景,連機場都很度假風!
這個小巧可愛的機場曾經多次獲得世界機場設計Top10殊榮。

15 16 17


蘇美島
機場是平面機場,因此上下飛機都使用接駁巴士。
18 19


歡迎來到微笑國度
! (入境時領行李的盛況)
20 21  


什麼是共掛航班
(Code-Sharing)?

共掛航班可讓各航空公司間達成同業合作,是旅客及雙方航空公司都有利的經營方式,
具有「魚幫水,水幫魚」的多贏意味。

旅客方面:

提供更清晰的票務資料 - 所有資料均以同一航空公司的格式發出,
而班號共用航班的飛行時間通常能夠非常順暢地接駁長途航班,能夠縮短中轉時間。
提供更優質的中轉支援服務 - 與聯程機票不同,
一旦長途航班延誤以致旅客無法趕上班號共用航班,航空公司會提供有關的支援
如安排入住酒店、賠償餐券及機票重新劃位等,而行李同樣會獲得適當的處理

 航空公司方面:

擴大航線網絡 - 提升航班上座率 - 提供更頻密的班次
資料來源: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7%8F%AD%E8%99%9F%E5%85%B1%E7%94%A8

arrow
arrow

    luxth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