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途  

前往清邁,通常會先在曼谷轉機,曼谷有以下兩座機場:

蘇凡納布國際機場 (代號: BKK,Suvarnabhumi International Airport) 

→ 基本上台灣出發的傳統航班,都是在蘇凡納布國際機場起降,像是泰航、長榮、華航。

廊曼國際機場 (代號:DMK,Don Mueang International Airport)

→ 廊曼機場可說是廉價航空的大本營! 像是泰國亞航、威航等等都是飛到這邊。

 

八月中左右,LuxThai 前往了清邁一趟,這次就分享給大家,該如何經由蘇凡納布機場(BKK) 轉機到清邁(CNX)再來就跟LuxThai 一起前往清邁囉!

 

 

抵達曼谷機場後,請沿著轉機櫃檯(Transfer Counter) 的指標走。

1

 

一路上也會看到“轉機前往清邁、清萊、普吉、甲米、蘇梅島、合艾”的指標,

請按照指標一直走一直走....

2

 

如果要先入境曼谷玩幾天,再前往清邁的話,下機後就依照著入境(Arrivals)的指標前進,看到大大的Arrivals 就可以通關入境曼谷囉!!!

那如果要直接轉機到清邁的話,請忽略入境指標,繼續沿著轉機櫃檯的指示往前走~

9

 

可別看到有Transfer的標示就急著上手扶梯哦!

因為往上一層是國際轉機(International Transfer),而前往清邁是國內轉機(Domestic Transfer)

7

 

不過也不用擔心會走錯,因為手扶梯旁會有服務人員確認您的登機證,才會讓您上樓,若是轉國內線,他會指引你前往正確的轉機櫃檯。

6

 

從蘇凡納布國際機場(BKK)飛清邁的國內線有兩家航空公司,一間是泰國航空(TG),另一間是曼谷航空(PG)

所以在轉機櫃檯可以明顯看到這兩間的Logo,請先在這邊確認機位,並刷出國內段(曼谷至清邁)登機證。

若在桃園機場就已經拿到兩段(TPE→BKK,BKK→CNX)登機證,LuxThai 還是建議到這裡再次確認哦。

3

領取完登機證後,請向後走,再來要排隊準備通關了!

4

特別注意哦!

在這邊服務人員會給您一個 International Baggage Claim 國際行李轉盤小貼紙

因為是從台灣直接轉機到清邁,那您的行李就會出現在清邁機場的國際行李轉盤處,清邁機場的服務人員也會憑著小貼紙指引你到正確的轉盤提領行李。

13

 

貼好小貼紙後,再來要準備好護照、登機證以及出入境卡通過證照查驗。

14

 

通過海關後,記得收好出境卡(回程會檢查哦),然後在指定時間前往登機門。

5

 

 

抵達清邁機場後....

首先出了登機門,可以看到左邊跟右邊兩條路,這時候不用擔心,會有服務人員憑著您身上的International Baggage Claim 小貼紙引導你方向,您的行李也會從國際抵達的行李轉盤中出來。

但如果有先入境曼谷玩幾天,再前往清邁的話,就是單純的國內航班,這時你的行李就會從國內抵達的行李轉盤出來,當然囉! 也不會拿到轉機小貼紙。

 

LuxThai 這趟有先入境曼谷,所以行李是從國內抵達的行李盤跑出來

8

清邁機場也提供許多的旅遊資訊給遊客參考。

10

 

如果要申辦電話卡,機場裡也有小亭子可以購買。

11

 

如果沒有使用LuxThai 的接機服務,機場也有計程車服務站,由於價格是統一的,所以不用跟司機你來我往的議價囉!

12

 

前往清邁,是不是很簡單呢?

準備好迎接美麗的清邁古城了嗎?

IMG_20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xth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