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最近接到了許多詢問,是否可以代為安排曼谷美食之旅?

 

每當想起泰國,就想到的是冬蔭功(泰式海鮮酸辣湯)、芒果糯米、蟹肉炒飯,及每天吃都不會膩的路邊米粉湯。

在泰國覓食的經驗總是美好。也深深的羨慕著泰國人的好福氣,鮮香酸辣俱足的美食天天享用!

 

在今年的四月,曾造訪了一間年年入選亞洲前50最佳餐廳Bo.Lan

過程像是看了一部深刻的泰式老電影,有鮮香但不太酸辣,視覺嗅覺味覺的體驗相當豐盛,很傳統的美食但鮮活的展現,令人回味不已。

 

 

按著原訂位的時間19:30抵達,這時的Bo.Lan靜悄悄,像是走進了那戶人家的庭院一般,比我們早的只有一組客人。

完全想不到稍晚在用完餐離開時近10點的夜,Bo.Lan高朋滿座忙碌的很。大家都那麼晚才吃嗎?!

 

 

 

 

走進這長廊,就開始了一段老泰國之旅…

2.jpg

木造式的房子。很安靜的透著溫暖黃光。

3.jpg

Bolan在泰文中,即是古老的涵意。為展現Essentially Thai 泰式本質,Bo.Lan使用自然食材,為此花了很多的心思在找尋真正好的食材,對環境友善,不傷身體,且注重生產食材的每個環節都享有公平對待。另外,Bo.Lan堅持泰式傳統作法。以手搗材料製成咖哩醬,快速方便的調理包從不曾出現在Bo.Lan選項當中。

 

4.jpg

這也就是Bo.Lan所奉行的good, clean, fair的慢食主義。

5.jpg

Bo.Lan對於環境的維護,積極實現。目標在2018年成為零碳排放餐廳。

 

6.jpg

當晚點了一個Bo.Lan BalanceBo.Lan Brief

但這其實是不符合餐廳規定的。一般會希望同桌的都是點相同的set menu

由於我再三表明了真的吃不下那麼多,才拿到了一個微笑允諾。

點單時,服務人員細細確認了是否有對食物過敏、怕辣、是否接受酒精飲品等問題。

7.jpg

還在研讀Menu時,花生、米香、甜豆,各式小點心已上桌。

好古意啊!!

8.jpg

泰米威士忌搭配辣粉芒果片及羅望子,還有香草噴霧,讓味覺甦醒,開啟一段奇幻旅程。

9.jpg

Bo.Lan Balance的前菜小點有五道。各個精彩。

10.jpg

Bo.Lan Brief 前菜是三道小點

11.jpg

蕉葉包裹糯米及蝦乾,一旁的是紅咖哩及青木瓜沙拉。

12.jpg

然後,主餐們很熱鬧的上桌了!

除環境、到食材挑選、烹調手法,到用餐方式都相當講究的Bo.Lan,在主菜的安排上以傳統泰式家庭用餐的方式為主。

湯的部份,一碗是泰式魚肉酸辣湯,及讓我訝無比的綜合菇與茴香湯!

河蝦、小章魚及柚子涼拌、烤雞肉、魚肉紅咖哩、四季豆?!!

記不了那麼多,任誰都會先放下筆拿起湯匙叉子。我只想直接開動了…

13.jpg

餐後的甜點,是一小碗很冰涼清甜的小品。很特別的是,當中加入了薑絲。很搭!

 

14.jpg

然後,愛吃甜點的我,最期待的Petits Fours。像是網羅左泰國各地的傳統小點,很熱鬧的在這片古色古香的木板上集合了。椰子西谷米、椰糖、椰絲加棕梠糖一起烤、煙燻米香(真的好香,特別是吃下去的時候香味滿滿!)、還有一些不知名的小甜點。搭配Bo.Lan的熱茶,好棒的Ending !

15.jpg

世界上最好的泰菜餐廳,就應該在泰國。

 

這是Bo (本名Duangporn Songvisava)Lan(Dylan Jones)所說的。兩人在倫敦的Nahm相識相戀,泰菜第一名廚David Thompson是他們共同的導師。當Bo決定回到泰國開設泰菜餐廳時,Lan毫不猶豫的愛相隨。

 

感謝Bo.Lan,好美麗的泰式傳統盛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xth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